啾啾良夫人.(高三停更中

会写点文的显微镜选手
良堂🤤

【1.21除夕活动】[良堂]蛋糕没你甜

  上一棒:@三两三 

     

     同一时间段:@一枚栗子 


  下一棒:@君溟时_𝓚𝓲𝓷𝓰✨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新搬来的邻居周x蛋糕店老板孟


  一个双向暗恋的小故事


  “那不能打趣孟哥的话,可以打趣男朋友吗”






  01


  作为21世纪新时代单身独居青年之一的周九良,他认为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区是最重要的事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小区是周九良最喜欢的呢?


  周九良拿出自己的清单:首先,地理位置要靠近自己的单位,作为一个985热门专业应届毕业生,周九良有一个月入上万的好工作,不然也不会年纪轻轻就考虑买房


  其次,周围的环境要好,最好还不要太吵闹,不仅绿化要做得好,小区居民的人均素质要是也高就完美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附近一定要有一家评价高的蛋糕店,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周九良是一个重度的蛋糕爱好者


  凭借这么挑剔的要求,周九良愣是找了好几个月都没找到一个心仪的小区


  其中有几个小区已经都符合前两点要求了,只可惜最后这个高评价的蛋糕店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


  就这样挑了得有大半年,周九良才遇到了现在这个小区,也幸好周九良这么挑剔,一不小心就在这个小区遇到了未来陪自己度过后半生的人




  02


  决定好买哪套房后,周九良的动作就非常迅速了,迅速装修就入住了


  而且迅速的不仅装修和入住,周九良还非常迅速的去了那家蛋糕店


  从蛋糕店出来后还加了老板wx的周九良心想:“怪不得这的评分高”,能让周九良这么说的原因就是,这家蛋糕店的老板也太好看了!


  心里有了这个猜测,周九良不免对手里这蛋糕的期待值降低了些许,但是想想今天自己厚脸皮的加到了老板的wx,还是觉得自己赚到了


  “孟鹤堂,名字这么甜怪不得会开蛋糕店”周九良哼着歌往家走,脑子里还都是那老板的“潘安之貌,卫阶之容”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渐行渐远的背影,对着手机里新添加的好友界面笑的甜甜的


  孟鹤堂作为一个年纪轻轻却已经有车有房,事业有成的男人,再加上自己本来就被老天多眷顾的脸,从来不缺追求者


  但是这么多年,除了青春时的情窦初开,这是孟鹤堂第一次见别人第一面就有点动心,简单来说,孟鹤堂好像对这个只见过一面的顾客一见钟情了


  孟鹤堂把手机放进兜里,心不在焉的擦着台面,想着周九良还会不会来第二次


  “感觉我今天做的应该还蛮好吃的,他应该会再来的吧”


  “唉可是,既然是来买蛋糕,应该是给女朋友买的吧,很少见大小伙子买个那老大个蛋糕自己吃的”


  孟鹤堂自己嘀嘀咕咕个不停,双眼发直的盯着前面,来回来去抹布就在那一块地方上蹭


  梁溏从后厨出来就看到孟鹤堂这幅让妖怪吸了精气的模样


  “孟哥?孟哥!”


  “啊?啊!怎么了”孟鹤堂回过神来,看着这个店里唯一的店员


  “我说,你想什么呢,遇到啥妖魔鬼怪了?”


  孟鹤堂用那个没拿抹布的手打了他一下“说什么呢,才不是妖魔鬼怪,明明是个阳光大男孩”


  梁溏看着孟鹤堂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忍不住打趣道:“呦,怎么,我们孟老板春心萌动了呦~”


  孟鹤堂被他说的害羞起来:“诶呀你别瞎说!快走走走,你下班了!”


  梁溏被孟鹤堂推着往外,还是贫道:“需要的话让梁哥帮你啊,这方面我可是你哥”


  打发走了梁溏,孟鹤堂也收拾收拾进了小区回家了


  周九良回了家以后,迫不及待的就打开了蛋糕


  作为一个不喜欢拍照的人,周九良毫不犹豫的拿出手机对着这个制作精美的蛋糕咔叽咔叽拍了五分钟,简直是越看越好看,别人情人眼里出西施,周九良情人眼里出西糕


  拍完照片以后,周九良美美滋滋的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就准备品尝一下蛋糕


  吃进嘴里一口后,周九良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就像是大猫吃到了自己最爱的猫罐头


  周九良不可置信的吃了第二口,才敢相信这美味不是自己加的滤镜,而是实实在在的好吃!


  作为一个吃过数不胜数的蛋糕的人,周九良十分肯定,这就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


  就这样本来打算留一半当明早早饭的蛋糕,被周九良停不下的一口一口吃了个干净


  “唉!既然吃完了,那就明早再去一次吧,就是不知道蛋糕店几点开门呢”




  03


  孟鹤堂到了家门口,边在包里翻找着钥匙,一边看向了对门


  “想起来还没见过这位新搬来的邻居呢,有机会应该拜访一下打个招呼的”孟鹤堂边想着边开门进了家


  刚进家正要换鞋,梁溏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孟鹤堂只得接通开了免提,一边换鞋一边和梁溏聊天,也正因此没听到对面开门的声音


  对面出来的,正是刚刚吃完蛋糕的周九良


  周九良拎着刚打包好的垃圾,看了看自家对门,想起来还没见过这个邻居呢,作为新住户好像该和老住户打好关系


  可转念一想,自己挑的这个小区都是高素质人才,应该不会在意这些,周九良就坦然的扭头走了


  孟鹤堂窝在客厅的沙发上跟梁溏打电话,作为大学同学,后来又一起创业的朋友,俩人的话每天都多到说不完,经常下了班还要煲煲电话粥聊聊这一天在蛋糕店没来得及吐槽的事


  “诶你说实话,今天你看到谁了变成那副模样了啊”


  孟鹤堂脑子里不由自主的就浮现出了周九良的那张脸,紧接着耳畔就出现了周九良清冷低沉的声音


  幸好梁溏在电话的另一端看不见,不然要是看见孟鹤堂这幅把脸埋进怀里的玩具鹅的娇羞模样,估计会被惊的三天吃不下饭


  “诶呀,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今天是第一次见”


  “哦~我们孟老板原来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啊~”


  “你好好说话,我也没有一见钟情吧”孟鹤堂还是嘴硬着不肯承认


  “那怎么着,不喜欢人家,我一说你怎么就知道是他啊”


  “你就会跟我绕圈子,都赖你给我绕进去了!”


  “行行行,那你留人家联系方式了吗”


  “留了倒是留了,但是我也不能那么突兀的就找人家搭话啊”


  “你看看他朋友圈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见人下菜碟懂不懂”


  “这话听着这么奇怪呢,还不如说是对症下药好听,而且我已经看过了,他根本不发朋友圈,切入点都没有”


  “这还挺不好整,那这样,你每天给他发咱蛋糕店的优惠活动,没有优惠就对他一个人优惠,舍不得蛋糕套不着对象啊!”


  “他再给我当发小广告的删喽,唉,我就盼着他多来买蛋糕了”


  挂了电话的孟鹤堂,已经从娇羞转变为了忧郁,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周九良在楼下溜达完,就回家躺床上准备睡觉了,睡前拿出手机,打开孟鹤堂的朋友圈,充满了生活气息,有趣而充实,感觉孟鹤堂这个人就在自己面前一样


  刷着刷着孟鹤堂的朋友圈,周九良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而对门的孟鹤堂,此刻正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和周九良产生接触而愁容满面




  04


  美美的睡了一觉,周九良活力满满的出门上班,计划着今天要是碰到孟鹤堂该说点什么


  只可惜当他路过蛋糕店的时候,发现蛋糕店还处于大门紧闭的歇业状态,刚才还翘着尾巴的大猫瞬间失去了眼里的光,垂头丧脑的走了


  而孟鹤堂作为自己的老板,才没有早上多睡会就迟到的烦恼


  孟鹤堂睁开眼时已经大中午了,阳光通过窗帘照进来都让人觉得刺眼了,孟鹤堂拿起手机,全都是梁溏的未接电话


  孟鹤堂漫不经心的拨了一个回去:“喂?干嘛?大早上催命一样”


  “哦也没别的事,就是你错过了一个机会”


  孟鹤堂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什么机会?”


  梁溏慢悠悠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刚才他点了外卖”


  孟鹤堂只觉得心绞痛:“啊!都怪他,昨晚一直想他半夜都失眠了,结果我一直睡到了现在!好难过啊!!!”


  梁溏默默将手机里自己的耳朵远了些,听着孟鹤堂嘶吼完才说道:“所以你来不来上班,没准下午他还来呢”


  “去去去!我这就收拾!”说完就飞速挂了电话爬起来洗漱出门


  梁溏看着“对方已挂断”五个大字,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平常可真没见过他上班这么积极”


  周九良作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在工作时能做到一直专心致志,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影响他


  可没有吃到早饭这件事他确实也是第一次遇见,肚子越来越饿,眼看就没办法专心办公了,周九良赶忙拿出手机点了外卖


  还是遵从内心点了蛋糕以后,周九良开始幻想要是来送的是孟鹤堂就好了


  想到这,周九良摇了摇头把脑子里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甩了出去,怎么可能啊,人家一个蛋糕店老板怎么可能亲自出门送外卖


  果不其然,来的不是孟鹤堂,周九良接过蛋糕刚要走,就听见送蛋糕的那人叫住自己


  “您好,喜欢的话可以下次继续点哦,我是梁溏,今天我们老板有点事就我出来送外卖了,下次外卖可能是我们老板送了哦~”


  虽然周九良不知道梁溏跟他说这些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他从中抓到了重要信息,下次点外卖有机会见到孟鹤堂了


  道过谢以后,周九良就带着压不下去的嘴角离开了,梁溏看着周九良的样子,心里暗道“这把稳了,看来是双向奔赴”


  周九良处理完自己的工作正好也到了下班时间,作为从不主动留下主动加班的人,一到点周九良就跑出去了


  怀着满心的期待,周九良又一次来到了蛋糕店,盼望着能碰到孟鹤堂,幸好一踏进蛋糕店就看见了正对门口玩手机的孟鹤堂


  孟鹤堂听到脚步声就放下了手机,抬头一看竟然是自己一直期待的人,眼里的开心都要溢出来了


  “你怎么来啦”语气熟稔的仿佛是认识多年的好友


  “下班了,正好路过,早上就想来的,结果你们没开门”


  “哈哈,今天睡过了,以前我每天都很早开门的”孟鹤堂有点不好意思,可转念一想,还不是因为周九良才这样的


  “今天吃点什么呀”


  “都行,你推荐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不挑的,我都爱吃”


  “是你吃啊,我以为你买给女朋友的呢”


  “怎么会,我一个单身多年的人上哪偷女朋友去”


  孟鹤堂听说周九良没有女朋友后开心的不得了,脸上的笑都变甜了,转过身哼着歌就去给周九良做蛋糕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甜甜的笑只觉得他比这蛋糕还甜


  拿了蛋糕以后和孟鹤堂告了别,周九良就回家了,孟鹤堂看着周九良远去的背影想着“这人好面生,应该是新搬来的吧,会住在哪呢”


  孟鹤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关了蛋糕店也回了家,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对门的邻居就是新搬来的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周九良每天都来孟鹤堂的蛋糕店打卡,孟鹤堂凭借着对他的偏爱,每次都多赠他好多小甜品,只不过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没什么实质性进展


  梁溏就眼睁睁看着周九良从初见时那个瘦削的小伙一日日圆润起来


  “我说,你俩就打算一直这样啊,你看看你现在都给他喂成啥样了”


  孟鹤堂收回看着周九良背影能拉丝的眼神:“哪有,人家多可爱啊,再说了,我也没机会进行下一步啊”


  梁溏看着孟鹤堂深陷幸福的模样叹了口气“恋爱中的人啊~”




  05


  发生实质性进展的是在一个晚上


  孟鹤堂白天在店里研究了好几种类型的蛋糕,拍了好多照片,还夹杂着有自己的自拍,自己和蛋糕的自拍


  忙碌了一天的孟老板回到家后,打开wx点开置顶的聊天框,幸好wx出了新功能,可以直接发送99张照片,选好了自己要发的照片直接就点了发送,然后就把手机一甩扔到了床上,自己就去洗澡了


  亮着屏的手机界面的备注是周九良三个字


  这边周九良正做完了一天的工作打算休息,手边的手机就嗡嗡的响个不停,还以为是老板又留了新任务的周九良瞬间怒气值up,打开手机打算回复收到,就发现是孟鹤堂给自己发了20多张图片


  周九良看着他俩的聊天记录,除了加上好友那天的给备注,剩下的就都是周九良询问蛋糕店开没开门的消息,从来没有过别的交谈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孟鹤堂会突然给自己发这么多图片,还一句话都没说,但周九良还是一张一张的看了起来,而且还一边看一边保存


  “这个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啊,这张的孟鹤堂好可爱啊,这张看起来他怎么比蛋糕都甜啊......嘿嘿......”


  幸好周九良现在是在家办公,否则他现在这幅痴汉的表情一定会让他平时的高冷人设崩塌


  而已经一只脚迈进浴室,却还没有听见一声消息通知的孟鹤堂突然觉得有些不对,飞奔回床边拿起手机,就发现自己果然发错了人


  本该发给梁溏的照片现在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在周九良的聊天框里


  孟鹤堂看周九良还没有回复,心里一边祈祷“千万别看到千万别看到”,一边滑到最上方开始撤回


  只不过孟鹤堂还没撤回上一半,2分钟就已经到了,看着前面一堆“你撤回了一条消息”和后边的十多张照片,已经尴尬到想钻进地缝里去了


  现在他觉得刚才不应该喜欢那个新功能的,因为发错人以后真的来不及撤回啊!


  直到周九良看完最后一张退出来后,才发现孟鹤堂撤回了好多,心下了然孟鹤堂肯定是发错人了,按道理周九良装看不见就可以避免尴尬了,可他却觉得万一孟鹤堂觉得自己懒得理他怎么办,想了想还是打下了字发了过去


  “蛋糕看起来很好吃,而且很漂亮,你也是”


  孟鹤堂本来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就收到了周九良的消息


  孟鹤堂征了征,瞬间脸就变红了,这人到底在夸蛋糕还是在夸自己啊


  “不好意思啊,打扰到你了吧,我本来想发给梁溏的,没想到点错了”


  “没关系啊,不会打扰我,这是店里马上要出的新品吗”


  “嗯嗯,就想着让梁溏看看行不行,行的话过几天就上架”


  “可以的啊,看起来很不错!肯定会卖的很好的!”


  “好哒~那过两天我就上架~”


  “那上架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我要第一个去买~”


  “好!专门给你留着!就当是作为你给我提建议的感谢啦~”


  “哈哈哈哈哈好,以后也可以多问问我,站在顾客的角度我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而且我对这些也很感兴趣!”


  “好呀,只要不会打扰到你就好”


  “不会的,不会的,什么时候都可以找我”


  “嗯嗯,那就提前感谢你啦”


  “才不是为了让你感谢我”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发过来的这句话,脑子突然就宕机了,还没想好就看周九良撤回了


  “好啦不早了,孟哥晚安,明天见”


  “晚安,明天见”


  反观梁溏这边,早早就掐着点打算给孟鹤堂提建议,结果捧着手机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孟鹤堂给自己发消息


  刚想离开wx去打游戏,就收到了孟鹤堂的连续轰炸,只不过不是意料中的图片,而是意料之外的几条语音


  点开一听就是孟鹤堂的嚎叫,听完后梁溏明白了大概局势,反正总结来说,俩人肯定是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马上就要成了




  06


  自那晚以后,孟鹤堂就常常给周九良发新品,在周九良几次臭不要脸的询问后,孟鹤堂不好意思的附赠了自己的自拍


  后来慢慢的,孟鹤堂分享的就不只只是新品了,还有一些自己生活的小日常


  而周九良自然是对每一条都耐心回复,而且也不会只让孟鹤堂分享,自己也会把上班路上,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孟鹤堂


  两人就这么越聊越多,几乎一天到晚都在断断续续的聊天,而周九良也几乎每天必去蛋糕店打卡,虽然孟鹤堂很想天天见到周九良,但是也担心周九良天天吃甜食会影响健康,后来就专门上架了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


  同时还在和周九良的聊天中隐约透露出希望他不要每天吃甜食的心思


  只可惜周九良会错了意,再加上新上架的新品,周九良本能反应就是孟鹤堂觉得自己胖,于是火速和朋友约了健身房撸铁


  忙着撸铁的日子,周九良来蛋糕店的次数都少了些,要不是周九良依旧如往前一样分享日常,而且话还越来越多了,孟鹤堂都要怀疑这几个月周九良是不是只是新鲜感


  连续撸了一个月,之前吃出来的肉感已经下去的差不多了,所以在周九良变形回来以后,好久没见到他的孟鹤堂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瘦了这么多!这几天你军训去了?饭都没好好吃吧”孟鹤堂一幅心疼自己大儿子的老母亲模样


  周九良任由他摆愣着自己转圈看,半晌看孟鹤堂应该是看够了,才缓缓说了句“哪有那么夸张,还不是因为前段时间你说我胖,我才去减了下肥”


  “我哪说你胖了,我那只是怕你身体健康出问题”


  “哦~所以孟哥是担心我呀~”


  孟鹤堂被周九良这句有点痞坏的语气弄红了脸,加上周九良猛然的凑近,孟鹤堂的呼吸都不稳起来


  “怎么健个身回来还变坏了,还会打趣你孟哥了”


  “那不能打趣孟哥的话,可以打趣男朋友吗”


  孟鹤堂震惊的抬起头来,看着周九良的双眼,那双眼睛里却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


  “啊?”


  “我的意思是,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周九良表面波澜不惊,可是手心里的汗早就暴露了他此时紧张的心情


  “好啊”孟鹤堂笑的甜甜的,比店里的任何一个蛋糕都甜




  07


  确定了关系以后,日子倒没什么大的变化,两人的相处也还是同往常差不多


  住对门这么久,两人出门回家却从来没有赶到过一起,发现的机会还是一次周九良出门上班,正好碰上孟鹤堂那天一时兴起早晨出门晨练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对视了两分钟,才异口同声道:“你住我对门?”


  那天白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分享日常,只不过下午在蛋糕店,周九良第一次待到了关门,没什么别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周九良要和蛋糕店老板一起回家


  在家门口依依不舍的道了别,然后转身各自进了各自的家


  但是随着关系越来越稳定,两人已经不能忍受隔着两扇门的异地恋了,最后俩人一合计,就干脆都搬到了孟鹤堂家里住

  原因很简单,因为孟鹤堂家里装饰的比周九良家里好看,不过现在也已经不分你我了,因为两人在年前去国外领了个证,已经算是夫夫共同财产了



  08

  今天是元宵节,正好也是他俩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致力于研究新品的孟老板在这天推出了一款特别版蛋糕

  蛋糕是半个球,很像半个元宵,蛋糕上摆着几个巧克力做的哑铃,还有一个打翻的水果沙拉

  周九良看着这个充满了两个人元素的蛋糕,不免还是担心的问道:“这个做起来很累吧,而且要是没什么人买怎么办,毕竟他们也不知道这是咱俩的爱情故事”

  孟鹤堂往周九良怀里靠了靠:“没关系啊,那我们吃就好啦,这是我送你的周年礼物”

  周九良把人搂紧了些,接着从兜里掏出了一串钥匙:“那看来接下来就就该我送你啦,我盘下了一个新店面,这样以后你就能在大一点的地方做蛋糕了,而且还能放些桌椅,打造一个闹市里安静的角落,我想你会喜欢的”


  孟鹤堂不可置信的看着周九良:“你不会是个富二代吧,怎么说买就买啊,我喜欢是挺喜欢的,但是我不想你为了我那么累”


  “没关系啦,为了你,我工作多久都愿意,而且离家更近了些,咱俩回家就更方便了”


  “谢谢你,周年快乐,我爱你”


  “元宵节快乐,周年快乐,我爱你”






圈地自萌,不上升蒸煮,图自己一乐




三连一下可以吗😘


点赞➕评论➕推荐😘如果可以的话还想拥有一个关注😘





宝宝们元宵节快乐呀~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