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良夫人.(高三停更中

会写点文的显微镜选手
良堂🤤

【1.21除夕活动】[良堂]画了笑脸墨镜可就和好了啊

  上一棒:@YiBo


  下一棒:@北栀.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高冷傲娇周x可爱乐天孟



  换句话说,只有你在身边,这一切对我才有意义






  01


  “九良,我的...”找不到东西的孟鹤堂正想求助周九良,就想起自己还正在和周九良冷战中


  “哼,以后我肯定自己收拾东西,再也不让他收拾了,肯定是他都给我藏起来了!”


  孟鹤堂一边东翻西找,一边念念有词的小声嘀咕着周九良


  周九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端着画着笑脸的杯子一口一口的抿着水,余光却一直关注着书房那个努力的小人


  周九良摩挲着杯子上的笑脸,戴着一个丑丑的墨镜,这是孟鹤堂和周九良一起画的


  这个笑脸还是当初两人没同居的时候,孟鹤堂让周九良搬过来一起住,周九良因为觉得俩人被拍到的话会很麻烦就拒绝了


  后来孟鹤堂就认为是周九良觉得他们这段感情是累赘,很生气的想跟周九良分手,周九良百口莫辩


  再后来就是孟鹤堂自己也觉得挺扯的,但是两人当时又很尴尬,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直到那天演出结束后,拖着行李箱的周九良收到了一个画着笑脸的杯子


  “孟哥,我租的房子已经到期了,现在我已经无家可归了,你能收留我一下吗”


  “上车,哥带你走”


  收拾好了以后,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画的笑脸,又在上边画了一个墨镜


  这就算两人正式和好了


  02


  这次吵架的原因不是生活,是工作


  孟鹤堂不知怎的,突然就觉得自己就是周九良的负担


  周九良几乎总会到小剧场演好几场,而自己却每天天南海北的飞,到处参加综艺,却都不怎么到小剧场演出


  自己不在的日子,周九良就和别人混搭,还有人笑称周九良是寡妇


  好不容易定下了专场,结果因为疫情原因,最后也取消了


  年末的时候,自己终于能在小剧场演出了,结果自己又没逃出羊圈,最后也都没能演上


  这一年两人在小剧场演出的次数简直是屈指可数


  所以今天下午孟鹤堂一觉睡醒以后,就突然跟周九良说:“九良,我觉得咱们不合适”


  周九良本来正研究着给孟鹤堂做什么晚饭,结果就突然听到了这么一句


  “什么?”


  “我不是说要分手,我就是,说咱俩要不裂了吧”


  “先生,你别逗我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我没有,周九良我是认真的”


  “那能跟我说说为什么吗”


  “我觉得我太耽误你了,我不想这样你知道吗,你明明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的,现在因为我,你都没办法实现对相声的热爱了”


  “所以你就是这么想你自己的?这么想我,这么想咱们的关系是吗?”


  “我觉得咱俩先冷静一下吧”


  03


  “找到啦!”


  孟鹤堂废了好大力气翻遍了半个书房才在书架的角落里找到了一根早就落灰了的笔


  这可不是普通的笔,这是一根水溶笔


  这可不是一根普通的水溶笔,对孟鹤堂来说,这马上就是一根维护孟鹤堂周九良之间感情的神笔了


  孟鹤堂和周九良两人之间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如果吵架了以后想和好,孟鹤堂就在杯子上画一个笑脸,而周九良表达同意的方式就是在笑脸上画一个墨镜


  孟鹤堂从来都不觉得先低头是一个丢人的事,反正自己是世界第一乐天小可爱


  而且按自家周宝宝那个傲娇劲,等着周九良低头,估计这辈子俩人都难和好


  当然,能保证让孟鹤堂一直先破冰的原因就是——


  破冰不代表认错,两人每次都是谁有错谁道歉


  周九良每次都会认认真真的分析自己的错误然后加以改正


  既然如此,孟鹤堂才不会吝啬给台阶下


  现在,孟鹤堂就要去迈开第一步了!


  孟鹤堂看了看手里的杯子,画技真是飞速的进步啊,这小笑脸画的,达芬奇来了都得说画的好


  “诺”孟鹤堂把杯子和笔递给了周九良


  周九良放下刚才手里的杯子,接过孟鹤堂递过来的,看了看眼生的笔,不知道这是从哪个箱底翻出来的古董


  画好了墨镜还给了孟鹤堂


  孟鹤堂看着新加上的墨镜,腹诽道:“啧,这画技怎么不见长,我家周宝宝哪都好,就是这画技不如本老父亲我啊”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那一脸嫌弃样,就知道他肯定在看那墨镜了


  “孟哥,好了,坐下聊聊吧”


  04


  “其实,我就是我觉得我有点和最初的初心渐行渐远了,但我不想耽误你”


  “孟哥,你我之间,是不存在“耽误”这样的字眼的”


  “我17岁就跟了你,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到现在,是你带着我一步步走到如今”


  “怎么,我是经历过风雨以后就把伞丢弃的人吗”


  “九良,我不是那个意思的,而且我看网上也有好多人说...”


  “孟哥,和你搭档的是我,不是别人”


  “可是你把青春都献给了我,我怕我不值得”


  “先生,你永远是我的首选,我的唯一”


  “最开始是对相声的热爱才让我遇到了你,现在我对相声依然如初,但我更希望的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换句话说,只有你在身边,这一切对我才有意义”


  孟鹤堂扑进周九良怀里,“我知道啦九良,这次是我不好!以后我肯定不瞎想了”


  周九良摸摸怀里人的头“我的孟哥啊,你在我这永远最最重要啦!”


  05


  “孟哥,咱们也搞一个恋爱合约吧”


  “呦~我们周宝宝从哪学到的这些花里胡哨的恋爱小技巧啊”


  孟鹤堂坐起来,嘴上好像是嫌弃,但实际上却是眼睛冒光


  周九良被孟鹤堂调侃的耳尖泛红,但看出孟鹤堂实际上还是感兴趣的,就继续往下说了


  “就是我们约法三章,好不好”


  “好啊好啊,那你说,第一章是什么”


  “第一点就是要有绝对自信心,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永远不要看轻自己,你要先爱自己,然后再爱我”


  “我知道啦~但是我是恋爱脑,你别管我这个,我就是最爱你!不过你也要这样”


  “好”


  “那第二点我来说,以后我们吵架,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认真跟我分析,但是以后你能不能也做几次画笑脸的人,我想试试画墨镜”


  “当然可以啦,那我们就都主动一点,都主动和对方说话!”


  “那还有第三点吗,约法三章还有什么”


  周九良看着桌面上的两个杯子陷入沉思


  “孟孟啊,咱们以后买一些可擦笔吧”


  孟鹤堂正要开口说话,周九良就一下子堵住了他的话头


  “孟孟你听我解释,我不是对这种方式感到厌烦,而是未来咱们还有几十年,哪怕咱们很少吵架,我还是怕咱们的杯子不够画啊”


  周九良说完就握住了孟鹤堂的手,低下头等待宣判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今天我找了半天翻出来的这根笔就是水溶笔!”


  周九良抬起头,正撞进孟鹤堂笑意盈盈的眸子


  “我们还是这么默契吧~”


  “当然了!我们永远是共享大脑”


  “今天我家周宝宝怎么这么会谈恋爱啊,是不是背着我偷偷看什么恋爱秘籍啦~快快如实交来!”


  “那倒没有,不过确实学了些新东西,走,咱俩实战一下”


  “诶!周九良你放我下来!把那杯子先洗了去!”


  “孟哥,不急于那一会”







三连一下可以吗😘

点赞➕评论➕推荐😘如果可以还想拥有一个关注😘

评论(9)

热度(70)